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协同创新中心主要在光伏材料与电池器件、光伏组件与系统、光伏装备和光伏检测与标准等四个领域开展科学研究。

    1、光伏材料与电池器件研究方向——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最终研发目标,开展新型光伏材料、高效晶硅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究。重点开展超薄晶硅和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同时开展具有前瞻性的无机/有机杂化、量子点等新型光伏材料的研发,推动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的实用化,推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产业化,培育新型企业,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2、光伏组件与系统研究方向——研究开发组件新材料及其相应的装备和工艺,切实提高光伏组件效率。在光伏发电应用方面,开展新型光伏组件与建筑集成应用研究,推动太阳能建筑的发展;在系统电力电子设备和并网控制装置方面,开展高效、可靠、多电平电力变换设备的研究;在分布式光伏发电与系统应用方面,开展光伏发电系统优化与控制、分布式光伏微电网系统控制技术的研究,进行系统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示范。 

    3、光伏装备研究方向——针对产业发展瓶颈的关键装备和关键技术进行攻关,重点开展超薄硅片的制造装备研究,以及面向超薄组件的光伏制造装备的研究,同时在装备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方面进行研究。

    4、检测与标准研究方向——解决目前国际和国内存在的对新型光伏电池的性能测试和可靠性测试的技术问题,建成世界范围内认可的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中心首页  |  常大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发展历程  |  微信关注  |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