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413日上午,来自德国马普研究所胶体化学部组长Menny Shalom教授在材料学院219报告厅作了题为Carbon Nitride Materials for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孙小强教授主持,来自光伏中心、材料学院、机械学院、数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Prof. Menny Shalom主要介绍了碳氮材料作为光催化剂在人工光合成中的应用。通过碳氮单体基元自组装成超分子,经过高温合成特定结构形貌的碳氮材料,测定这些碳氮材料的光物理和光催化剂特性,研究其中的工作原理,和这些材料在人工光合成以及相关领域的应用。报告期间,Prof. Menny Shalom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亲切的交流互动,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下午,在孙副书记和中心副主任袁宁一教授的陪同下,Prof. Menny Shalom参观了光伏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中心研究工作的方向和内容,并就今后与中心开展碳氮材料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详尽地交流。

DSC_3142.JPG

DSC_3143.JPG


中心首页  |  常大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发展历程  |  微信关注  |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